顾祺次

💙💜

漂泊在那平庸之海.
躺平型随笔写手,上传都是原创🎨
随缘更新,禁二改禁抄袭
如有雷同可私聊🐒

“信封是假,爱你是真”__檀健次(代入文)

内容全为虚构,纯属娱乐,切勿上升真人!

仅仅作为做梦素材!

文笔渣,勿喷!

(创作不易,禁止白嫖)




来到初次见面的海边,不远处地灯火通明欢歌笑语和我这里的静谧形成对比。


赤着脚踩在海滩上,周围的安静让我只能听到踩沙的脚步声和自己的心跳声。


海风吹散头发,思绪也跟着风飘回那段美好的时光。


和他的第一次见面就是在这片海滩,当时的我因为工作压力太大,请了半个月的假四处走走,放松心情,而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他的身份。


清楚地记得,少年身穿白色衬衣浅蓝色牛仔裤白色运动鞋,顺毛发型搭配黑色方框眼镜,青春气息扑面而来。


那天,我坐在海滩边的冷饮店发呆,就在快要睡着时,身后传来好听的声音,“老板,来一杯葡萄气泡水。”


扭头看去,男生已经坐在不远处的座位,侧脸很好看,尤其是眼睛,从我这边看特别漂亮。


可能是察觉到我在看他,男生侧脸看过来,我们正好四目相对,只见他有礼貌地冲我点点头,“你好。”


面对他的微笑让我瞬间红了脸,回以微笑,“你好。”


过了会儿,他的饮品好了,端起杯子扫完钱准备走,就在离开的时候还跟我道了别,“拜拜。”


看着少年的背影,我空挥着手,外面的天已经临近暗了下来,天空呈现出漂亮的蓝黑拼接色,男生白色衣衫在朦胧的夜色中是那么的明显。


原以为那只是一场普通的邂逅,谁知,第二天我们又遇见了,只不过这次不是偶遇,而是.....


清早,换上运动服套装去海边晨跑锻炼,早上的空气简直不要太好,结束完锻炼后,然后就去到昨晚待的冷饮店。


“老板,来一杯玫瑰气泡水。”趴在柜台上,对着老板比了个手势1。


过了一会儿,没等来喝的但等来一个信封,封口上的火漆印被破坏了,很显然是被打开过了。


封面上有几个字,很漂亮,看样子失主应该是个很有文化的人。


喝的到了,猛吸一口含在嘴里,享受气泡在嘴里发胀,让口腔里的各个部位都有麻麻的感觉。


“这是昨天那位小伙子落下的,已经给他打过电话了,他5分钟后到。”老板边擦桌子边对我说。


我拿着信封看向老板,“他经常来吗?”信封上并没有电话,显然老板是认识他的。


老板站直身子走过来,趴在旁边回道,“是我这儿的常客,每次来都点一杯葡萄气泡水。”


得到回应,对老板点了点头,端起杯子又吸了口气泡水,看着手里的饮品,抬头对老板说,“麻烦您再给我来杯葡萄气泡水。”


“好嘞。”老板先是笑了笑,接着转身走了进去。


翻看信封两面,轻轻抚摸火漆印,那是一枚淡黄色的火漆印,细看发现上面的图案是一团火,有种说不出来的好看。


“来丫头,你要的气泡水。”就在我专心研究这个漆印时,老板将一杯淡紫色的气泡水推到我的手边。


抬头看过去,对他笑了笑,“谢谢老板。”端起杯子放在鼻前,一阵浓浓的葡萄味袭来。


慢慢吸一口含在嘴里,葡萄味在嘴里迸发,真的挺不错。


“老板,我来了。”就在这时,身后传来一个男生的声音。


回过头去看,正是昨天的那个少年,今天的他穿着一身白色的运动套装,依旧是顺毛发型,还带了一个黑白条纹发带,阳光帅气。


他走到我身边站住,侧头向我看去,“好巧啊。”脸上的笑分外好看。


我看着他的笑有些失神,老板的出声让我红着脸回神,“不好意思。”


少年笑着摇头表示无碍,看向老板,“不好意思啊,刚才走的急忘拿了。”


老板走过来笑着摆摆手,“没事,要不是认出信封上的封印,我还不知道是你的呢。”说完,视线瞄向我手里的信封。


男生也跟着看过来,我低头才意识到人家的东西还在我手里,连忙递过去,“哦不好意思,还给你。”


笑着接过手里的信封,掏出手机递到我面前,“可以...加个好友吗?”


突如其来的添加好友让我有些懵,但最后还是掏出手机跟他加了微信好友。


在那以后,我知道了他的名字——檀健次,是一位全能艺人。


后来,我们经常聊天,每当他没行程时还会约着一起吃饭,再后来,我们确定了关系。


起初,我犹豫了,因为他的身份,更怕的是会因为我毁了他的星途。


是他拥我进怀,在我耳边低声地承诺,“有我在。”


一晃过去三年了,有好些东西都物是人非....


“又在乱想什么呢?”就在我刚坐下来时,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

回头去看,是我爱了三年的少年,他没有怎么变,少年感依旧存在,变得只是多了成熟稳重。


他来到我身边坐下,像三年前一样,大手一捞将我揽进怀,“在这儿干嘛呢?”


窝在他怀里,听着他的心跳,“等你啊。”


我们就这么坐在海边,听着海风掀起海浪打在石礁上的声音。


“喝气泡水吗?”沉默许久后,他突然出声。


抬头看他,“要!葡萄的。”


在他的搀扶下站起身,拍打下身上的沙子,和他手牵手走向不远处的冷饮店。


冷饮店还是老样子,老板还是三年前的那个,“老板。”走上前,趴在柜台。


老板回头看,见是我们俩笑意瞬间爬上脸颊,“哟,你们来了。”


“是啊叔叔。”他在我旁边坐下,笑着回应老板。


听到他的称呼我有些懵,侧头看他,“叔叔?”


“小丫头,这臭小子没告诉你吗,我是他亲叔叔,哈哈哈。”老板看到我的疑问,开口解释,说完还笑了起来。


听完他的解释,我好像明白了什么,再次侧头去看身旁满脸笑意的他,“所以,三年前的那个信封是你故意的?”


男人听完我的话,脸上的笑意更浓了,“信封是假,爱你是真。”


“叔叔,两杯气泡水。”


“两杯葡萄?”


“不,一杯葡萄,一杯玫瑰。”


有些惊讶地抬头去看他,只见他大手一挥覆在头顶轻揉发丝,“你不需要为了我放弃自己喜欢的东西。”


儿时的愿望在这时实现——眼前人已是心上人❤️

评论(2)

热度(8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